2008-01-08

網路行銷最重要的是CONTENT!

Yahoo! 字典裡面對 content 的翻譯:

釋義 同義字/反義字 變化形

n. (名詞 noun)
內容,要旨[U]
含量,容量[the S]
容納的東西;具體內容[P]
(書刊等的)目錄[P]



最近常常聽到關鍵字廣告、SEO、EDM這些網路廣告這些網路行銷方式,我常常聽到許多提供這一類服務的業廠商如此形容:你的網路店面要是作了SEO,好比開在大馬路上,而不是在沒有人可以找到的小巷子裡(讓我想到我們自己的公司)。並不是說我不認同他們的說法,只是看到太多的公司在網路行銷的策略上,都只是將資源拿來購買這些網路廣告服務,其實這樣在網路操作,實在有一點本末倒置,因為網路對一般人的魅力就是,它應該是民主、免費的,而不是要花錢、限制一大堆,其實要在網路上成功的達成行銷,不能採用傳統ATL(線上)媒體的行銷方法,這樣去買,不但傷財又沒有太好的效果。

談到網路,必須了解它不只是一項新的媒體,它還是一項改變所有先前規則的媒體,讓觀眾有主動選擇的能力,行銷者變成被動的(請參考我們有關被動式行銷的文章),比如說你今天買了Yahoo頭版的廣告或找是關鍵字,將人潮帶入了你的網站,但是要是進去之後,消費者發現,裡面的資訊、內容要是不是他想要的,需要幾秒的時間讓他倒車,按下 「<」 按鈕,離開你的網站。

要在網路上做廣告必須了解它對大家那麼有吸引力最主要的地方,就是可以免費的將資訊從A到B傳達,從上網站、MSN、Email等,全部的吸引力都是一樣的,它可以讓資訊免費的被傳播,所以為何不利用這點,來順利達成網路行銷的目標?也就是說,我們做讓人有興趣的內容,然後讓大家免費的為我們分享、傳播,達到效應。所有的網路成功需傳案例,都是用這個原則,讓廣告超有經濟效益的小兵立大功。

以下與您免費分享這個網路行銷祕密︰在網路上做行銷,最重要的就是將你的行銷訊息,用不像是廣告(但又要顧到對產品的行銷有利)而且對觀看者有吸引力的方式呈現,要是能夠達到這點,他們會免費的幫你做傳播、宣傳。所以要是有客人問到,我們一定會說:網路行銷最重要的是CONTENT!至於怎樣將廣告變成有趣的Content呢?這一點就要請您找好點子讓我們與您多聊聊、為您規劃。

最後補充一點,並不是說以上提到的關鍵字廣告、SEO、EDM沒有用,而是說它們應該是在Content做好了之後,在應著需求搭配使用,因為最重要的還是內容,因為網路上我們最不能夠控制、強迫觀看者的一個媒介,所以我們必須要改便溝通的手法、方式。

要是您有興趣了解更多,歡迎您與我們連絡:contact@gidea.com.tw

好點子 潘為

沒有留言: